今天是:

科研机构

赵树理研究所

赵树理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赵树理研究所

赵树理研究所简介

    长治学院赵树理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是依托中文系的一个校内科研机构。因学科规划、人员调动等因素,研究所于2008年撤销;2016年,中文系根据学科建设需要,在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的基础上,组织相关教师论证重建赵树理研究所相关事宜,后经学校批准,同意重新设立长治学院赵树理研究所。
    研究所现有成员10名,60%具有高级职称,50%具有博士学位。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

     1.赵树理文学本体研究

    2.赵树理文艺思想研究

    3.赵树理文学的文化研究

    4.赵树理与山药蛋派研究

    5.赵树理与上党作家研究

    6.赵树理文学研究机构的研究

    研究所的定位:积极发挥地域、人才和学科优势,集中我院现当代文学与文艺学科学研究力量,整合长治市赵树理研究的相关资源,以赵树理文学作品的本体研究为基础,探讨赵树理及山药蛋派的文艺思想,梳理赵树理文学的历史变迁及
当代的传承。通过努力,使得该所成为在赵树理研究领域知名研究机构。
    研究所人员目前承担省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4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20余篇,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