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机构

书画研究所

书画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书画研究所

长治学院书法研究所简介

   书画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依托于美术系,以书画科研与创作为主的科研机构。建所以来,在科研、艺术创作诸方面均取得显著的成绩,在书画、教育界有较大影响。
    书画研究所特聘著名书画家阎炜生、姚国瑾、任晓军、韩清波、韩少辉、赵社英、王金泉等任学术顾问,苗勇忠、许华林、曹洪、李唐为艺术指导,韩志红担任副所长(主持工作)。研究所的任务是以书画研究、书画创作为主,进行书画艺术科研工作,使书画艺术研究所成为我校乃至全省书画创作与书画研究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书画艺术创作基地,将书画艺术研究所建设成为全省一流、全国入流的书画创作与科研机构。研究所管理已经由最初的探索阶段步入规范、科学、开放、高效、现代的成熟阶段。从文化书画、大学书画等角度促进东方书画文化参与当代文化进程,继承优良传统,激发创新精神,陶冶审美情操,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强调书画的文化性、生态性和精神性,致力于人类精神生活的和谐与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