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机构

教育研究所

教育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教育研究所

教育研究所简介

    教育研究所前身是基础教育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所成立于2001年,2010年更名为教育研究所,我所坚持专职与兼职并存,思想与业务并重、科研与教育并重的方针,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科研较强的研究队伍。
    教育研究所是以科研工作为主体的科研单位,在我校又有其特殊意义,它将作为一个载体把我校几十个从事中教法教学与从事教育学、 心理学教学的教师联合在一起,为大家的科学研究提供一个重要平台。几年来,建立起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成果颇有特色的学术梯队。该所现共有教师3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讲师18人;团队中21人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人员的组成包括各系的中教法教师、教育学和心理学的教师、部分教育技术专业的教师。还可以特邀校外优秀中小学教师参加科研工作。
    研究所的主要任务:
    1.所里的研究人员应对中小学教学、大学教学、科学教育以及教育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做比较全面深入的科学研究;
    2.通过研究希望能促进师范专业的课程改革和课程设置等;
    3.与有关教学单位合作对我校师范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做全面的训练和测查;
    4.协助学校有关单位开展科研、教学方面的活动。
    坚持为领导决策服务、为教师教育教学服务、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为提高办学整体效益服务的基本方针。积极开民优秀成果的推广工作,发挥教科研兴教的作用。
    近年来,教育研究所共承担17项省级课题,11项校级课题;山西省教学奖3项,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核心、国家级论文约15篇;山西省普通高科学校精品课程2门,参编3部教材。取得了初步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