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吕智凯——水彩艺术的发展与作品赏析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6月7日上午,由长治学院美术系举办的吕智凯教授主讲的“水彩艺术的发展与作品赏析”学术讲座在长治学院南校会议室隆重举行。长治学院美术系主任苗勇忠主持讲座。苗勇忠主任代表长治学院美术系师生对吕智凯教授到来表示欢迎,并隆重介绍了吕智凯教授的艺术经历和学术成就。

吕智凯教授从西方水彩艺术的发展讲起,通过对西方优秀水彩艺术作品的具体分析,探究每幅作品中隐含的绘画原理,以及艺术家画面中表现技法的运用。讲座为师生的艺术创作提供一些新的思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创作的理解。吕智凯教授还以自己的艺术作品为例,为大家讲解了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让我们更加清晰的认识到艺术创作的不易。吕智凯教授讲座中“关山系列”、“大漠之魂系列”和“黄土高原系列”的代表作品,充分体现了“大西北”的精神特征。他水彩画中平缓的山坡、沧桑的黄土、广袤无垠的戈壁无不散发着恬淡、安宁、祥和的生命状态与原初的和谐。

吕智凯教授两个小时的讲座精彩纷呈,同学们从讲座中受益匪浅,在讲座的最后,吕智凯教授鼓励大家在创作中挖掘传统,戒骄戒躁,大胆创新。苗勇忠主任再次代表美术系师生向吕智凯教授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开拓思维,在以后的创作中多出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