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预告:翻译研究的问题意识与论文撰写

发布日期:2022-04-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讲座题目:翻译研究的问题意识与论文撰写

主讲人:傅敬民

间:20224619:3021:30

点:腾讯会议

承办单位:外语系  科研部

主讲人简介:

傅敬民,博士,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应用翻译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翻译》主编,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社会翻译学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主要从事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译著《当代翻译理论》、《翻译模因论》、《翻译规范》、《柏林:一座城市的肖像》等17部,编著、主编翻译教材《英汉翻译辨析》等4部,出版学术专著《译学荆棘》等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等10余项,曾获得“上海市育才奖”等荣誉称号。

报告简介:

任何研究都必须从问题出发。但个人或项目组而言,并非所有问题都适合研究。对于许多从事研究的人来说,问题焦虑是困惑其研究发展的瓶颈之一。有了问题并展开研究后,将具有创新价值的研究成果通过学术论文的形式进入公众传播,是转化研究成果的必有之路。有鉴于此,本讲座将以研究的问题意识培养入手,谈论凝练选题的依据与路径,进而结合本人多年从事杂志编辑的经验体会,谈谈学术论文的撰写要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