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杨国平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术讲座预告


讲座题目:多酸催化精细有机合成

主讲人:杨国平

间:2021.11.2.下午3点

点: 2号楼114

承办单位:化学系  科研部

主讲人简介:


杨国平, 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获得长治学院生化系学士学位,2014年获得广西师范大学硕士学位,2019年获得北京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同年7月以优秀人才被东华理工大学引进,201910-20201月于吉林大学冯守华教授团队访学交流。主要从事多酸化学研究,致力于多酸在催化有机合成中的应用探索,及含铀多酸的设计组装及光性能研究。担任Chinese Chemical LettersTungsten等期刊青年编委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多酸专题客座主编。近五年来以一作/通讯作者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ACS Substain. Chem. Eng. Inorg. Chem.Inorg. Chem. Front.Adv. Synth. Catal.等期刊发表论文20篇,其中ESI高引论文1篇。

报告简介:多酸在催化化学,尤其是在大宗试剂的有机合成、精细有机合成及绿色催化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报告人将围绕如何以功能为导向对多酸的结构进行设计组装,及绿色催化有机合成进行工作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