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碑刻文化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被列入第二批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认定名单

发布日期:2023-0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日,山西省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科研基地认定名单,我校申报的“碑刻文化研究山西省文物局科研基地”被列入认定名单

碑刻,是记录区域历史和文化的重要资料,是研究区域社会的重要依据。我校重视碑刻文化研究,开设有“金石传拓技艺”课程,在博物馆和文物保护与修复实训室设有实践场所,鼓励、指导学生和社会人士学习、训练金石传拓技艺。同时,师生科研团队不断走向田野探寻碑刻里的区域社会,申报多项国家级级项目,出版系列成果,在区域社会研究中取得了可喜成绩。

长年以来,我校将重视服务社会作为坚持和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持续加大与地方社会的交流合作,与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治市博物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多所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地方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研究基地的认定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区域社会领域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对提升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