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校两位老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消息,我校化学系李健博士“两亲性甾体咔啉AKR1C3/CYP17双靶点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其抗肿瘤机制研究”项目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资助,获资助经费30万元;物理系王凯雷博士单粲重子的两体和三体非轻衰变过程的夸克模型研究 ”项目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获资助经费30万元。

“两亲性甾体咔啉AKR1C3/CYP17双靶点抑制剂的设计、合成及其抗肿瘤机制研究”项目以发现新的先导化合物,改善甾体类衍生物的类药性为目标,以前列腺癌形成通路上关键酶AKR1C3/CYP17为作用靶点,以期开发疗效优异、靶向性好、副作用小、生物利用度高且价格低廉的抗癌药物。该项目将进一步开发两亲性甾体咔啉衍生物的成药潜力,为其临床应用提供依据。

单粲重子的两体和三体非轻衰变过程的夸克模型研究 项目拟采用夸克模型研究一些单粲重子Cabi bbo-favor的两体和三体非轻衰变机制理解强相互作用和弱相互作用,重点探索超子激发态的结构和产生机制以及寻找丢失的超子激发态。项目的开展是针对国内外各大型实验装置已经开展的重子研究计划而制定的研究目标,可以为实验的物理研究目标提出一些理论依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层面的科研项目,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此次位老师能够获得国家基金项目资助,是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获得的新成果,是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工程和学科科研工程取得的新成绩,将大大的激发我校教师从事科研攻关的积极性,也为我校进一步强化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