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机构

科普研究所

科普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科普研究所

科普研究所简介

    科普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12月,现有10名成员(均为相关专业教师兼职),其中,教授1名,博士2名,硕士7名。
    研究所的定位是:依托物理系科普工作优势,集中学院多学科力量,以校园科普为主要研究对象,围绕大学生科普素质提升体系构建、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体系构建、校园科普功能、校园科普模式、校园科普途径和手段、校园科普创作、校园科普系统管理与评估等方面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使之成为全省先进、全国知名的研究机构。
   研究所设有办公室,以及大学科普研究室、中学科普研究室、小学科普研究室、社区科普研究室。物理电子科普中心是山西省科普基地,是山西省物理学会科普宣传团成员,为研究所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研究所成员已承担多项科普课题,发表多篇科普文章,出版著作2部。相关成果被山西新闻联播、长治新闻、长治新闻视点、上党夜线、上党晚报等媒体集中报道,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