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研机构

计算机视觉研究所

计算机视觉研究所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计算机视觉研究所

计算机视觉研究所简介

    计算机视觉研究所成立于2016年,是依托于计算机系的一个校内科研究机构,其宗旨是研究同计算机视觉相关的理论和算法。
    本研究所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颇有特色的的学术团队。该所现共有教师7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2人,助教2人;团队中2人有博士学位,5人有硕士学位,2人有出国留学经历。
     研究所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图像分割、特征提取和匹配,复杂物体描述、移动目标检测与跟踪、物体识别、三维场景重建、图像融合和拼接、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等。研究目的是以计算数学、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与控制理论的成果为基础,解决真实环境的识别、建模、显示、跟踪与互动等一系列关键问题。 研究所与香港理工大学计算系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曾多次派成员以研究助理/副研究员的身份到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近些年来发表SCI期刊论文6篇,其中在计算机视觉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上发票论文1篇,在图像处理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 on Image Processing》上发票论文1篇。在计算机视觉顶级会议《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和《European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上发表论文3篇。承担省级科研课题6项(多模态图像配准方法的研究,鲁棒点匹配问题优化算法设计,全局优化在点匹配问题中的应用研究,图同构模型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研究,概率图模型在点特征匹配中的应用研究,点特征匹配中的全局优化算法研究)。出版专著1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