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科研部召开2023年国家级项目申报部署会议暨科研诚信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扎实做好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拓展科研思路,提升学校整体科研水平;同时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自然基金委对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营造我校良好科研环境,10月28日,科研部召开了2023年国家级项目申报部署会议暨科研诚信宣讲会。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志军出席并讲话。各院系科研副主任参会,会议由科研部副主任吴林韬主持。

会上,科研部副主任吴林韬通报了上一年度省内国家级项目申报获批情况,并对下一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副校长王志军就我校做好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早谋划、早启动。做到项目选题要早,项目标书撰写要早;二是要提前请专家把关。可主动联系导师、小同行专家进行“一对一”指导,虚心求教,全面提高申报项目质量;三是要善于交流。青年教师要在沟通交流中捕捉研究热点、发展趋势,发现问题与不足,要与相关专业同事进行跨学科交流,在交流中精准凝练科学问题;四是要做有组织的科研。紧密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统筹科研力量,优化科研资源配置,抓住机会实现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上的新增长。五是科研人员的科研活动要坚持实事求是,确保学术成果严谨规范、数据真实。各院系要重视科研作风学风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的良好氛围。最后强调,各相关院系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宣传,积极组织申报,注意时间节点的把握,保证申报工作有序开展,希望全校科研人员协同努力,在2023年国家级项目立项上实现新突破。